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李黎总裁一行会见沈阳航空港高管,商讨赴美包机
日期:2008-05-16 15:10:49    大小:【】【】【

    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 先生在总裁特别助理、美中文化传媒集团(东北区)总经理 施蕴智 先生、我会重要合作伙伴——沈阳国际航空服务公司总经理张凤祥先生的陪同下,于5月14日上午会见了辽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宁支荣先生、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成先生。

    会见中,双方就促进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成为中美两国直飞航线中继站事宜进行了有宜的探讨,双方认为沈阳成为中美直飞航线中继站有着巨大的市场效益及社会效益,而且,具备多方面的条件。目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年客流量500多万人次,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然而,每年前往美国的数十万旅客须绕道韩、日航线及国内北京、上海转换,因此,从沈阳作为中国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航空枢纽的地位及地理位置来说,尽快开通直航美国的中继站已是众望所归之事。

    沈阳空港欢迎美中基金会参与此事,并希望在中美两国航空界及地方政府之间架设桥梁,积极沟通中美各方联络工作。李总代表美中基金会欣然接受沈阳邀请,并介绍了在来沈之前,已与美某四家航空公司高管、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议员)官员就中国海南经沈阳直飞夏威夷的旅游包机之事、达成相关的意向。美中基金会愿意竭尽努力,力促这一好事的尽快落实。

    双方详细探讨了此次合作的可能性与可行性,并在先搞包机,逐渐开通固定航线与航班的发展战略上达成了共识。为此,双方表示要保持经常性的、密切的联系,稳步、积极的推进沈阳——夏威夷直飞事宜,并探索在航空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2008年5月16日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