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文艺之声报道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揭牌
日期:2014-12-19 15:41:10    大小:【】【】【
Summary: 12月18号(周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下午15点20分到30分之间播出(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揭牌)录音报道一条,时长3分钟,录音内容包括创始人李黎、诗人闪世昌录音。播出频率FM106.6,央广网文艺之声同步直播并可点播。 同时通过手机APP蜻蜓电台文艺之声频率同步直播。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在京成立 打造跨地域多元化交流平台

近日,备受各界关注的“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正式在北京揭牌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和诗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中国诗歌史上的空前创举。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是全球华语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们,以及从事汉语诗歌研究与鉴赏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诗歌艺术联盟,诣在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诗歌文化。“华语诗盟”成立后,将组织召开每年一届的世界华语诗歌大会;举办诗人、诗论家、诗歌爱好者交流诗会;常年开办诗歌创作、鉴赏和朗诵培训班以及颁发一年一度的“华语诗歌奖”等活动。

“华语诗盟”的发起人李黎先生表示:希望为全球的华语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跨越地域的交流平台:

【李黎录音】“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的成立是为我们爱好者们,包括很多诗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时空、跨越地域的平台,一个互动的纽带,使得诗人之间,不管在五洲四海的哪一个地方,只要对诗歌有一腔热情,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而且最主要的是它能进行非常有效的交流,这是前所未有的一种开拓性的创举。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的成立也得到了海内外各界朋友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诗人闪世昌表示建议:华语诗歌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在“多”字上下功夫,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闪世昌录音】我觉得应该在“多”字上下功夫,必须要多元,不能够一花独放。华语的诗歌应该有各种各样的形式,我们中国古典诗词要继续继承,现代语体诗也要发展,一定要多元化,吸引更多的人。把华语诗歌从大陆发展都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再把世界有华人地方的诗歌返回到祖国来,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能起到这样一个作用。所以我说,今年冬天因为有了诗歌,有了这个活动,是一个“暖冬”。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还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诗歌学会等多家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弘扬中华诗歌文化,沟通天下华人心灵,构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Download the attachment:v.swf (Has been downloaded 2 times)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