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5年7—8月简报
日期:2015-09-04 17:42:50    大小:【】【】【

   76日,我会李黎主席赴沈阳考察工作,具体安排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相关工作事宜,沈阳合作伙伴、政府官员与我会当地会员的热情接待。大家向李主席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得到李主席的充分认可。李主席还就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并对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78日,我会李黎主席从沈阳飞赴江苏,就在江苏省开发建设中国第一个“世界华语诗歌园”项目,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定于今秋在江苏某文化历史名城举办“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此次江苏之行为期3日,同行的还有我会合作伙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领导与朋友们。

716日,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组织的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诗歌学会大会议室举行。会议出席人员包括: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吴思敬、曾凡华、李师东,高级顾问徐国宝、张瑞琪,副秘书长李琳、姚引妮等。会议由诗盟执行主席李黎主持。李主席就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相关工作情况及目前的进展跟大家进行了沟通,并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午,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曾凡华设宴招待了全体与会人员。三个半小时的会议、以及午餐席间,大家畅所欲言,收获甚丰!

717日,我会李黎主席飞赴美国落实美中基金会在美国的相关工作事宜。

727日,我会李主席一行飞抵科罗拉多,看望我会高级学术顾问、著名哲学家、美学家、思想家李泽厚博士,李泽厚今年85岁高龄,但仍然思维敏捷,热情洋溢。他专门设宴款待了李主席一行。

85日,我会李黎主席从美国顺利回京,并于次日会见我方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正式确认将于11月中旬在中国镇江举办的“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首届华语诗歌大会”工作进展进行了实质性商讨,并达成完全一致共识。

812日,我会李黎主席宴请在京媒体界相关人士,大家就如何做好“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宣传推广工作,共同献计献策。宴会历时23个小时,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表达着对“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美好祝福。

813日,我会李黎主席再飞美国,筹备在纽约等地的新闻发布会。并处理相关工作事宜。

828日,李黎主席在纽约曼哈顿著名的林肯中心邀请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爱德华·考克斯先生一道观看了中美联合制作的舞台剧《春江花月夜》。我会纽约艺术总监戴安娜陪同观看,并一起出席了演出后的招待酒会。

829日,考克斯主席与夫人:尼克松总统的女儿翠茜邀请李主席一道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喜来登大酒店举办的盛大联谊活动。中国驻纽约现任总领事章启月参加了该活动,并向李黎主席表达了亲切问候。

831日,旅美诗人轻语飞飞在美国新泽西著名的牡丹亭餐厅宴请了李黎主席,并向李主席赠送了她图文并茂的诗集,李主席也把自己的诗论专著《诗是什么》赠送给轻语飞飞。李主席还正式邀请她参加今秋在镇江举办的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