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成功举办
日期:2015-09-28 13:57:36    大小:【】【】【
        9月22日,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镇江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领导小组主办,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市文旅集团承办的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成功举办。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诗论家曾凡华,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著名诗歌评论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中心主任吴思敬教授,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特邀顾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著名文化理论家徐国宝博士,著名诗歌教育家闪世昌,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前总领事华锦洲,江苏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永平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诗人祁春学,著名诗歌评论家唐晓渡,中国诗人俱乐部秘书长楚天舒,以及当代著名诗论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执行主席李黎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别委派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发布会现场助兴、指导。在京几十家海内外媒体出席并报道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李黎主席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国诗歌史与中国文化史上的第一次全球华语诗人的盛会,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正受到海内外诗歌界、文化界与传媒界的共同瞩目与期待。本届大会确定于今年金秋时节在祖国江南的诗歌名城镇江举办,实属天时、地利、人和。李黎主席在致辞中说: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一年前创立之时就向海内外承诺每年出版一册“世界华语诗歌作品专集”,推出“21世纪华语诗歌丛书”,并主办一年一届的“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目前,诗盟的这些承诺均已一一实现。有当下诗歌与审美文化在中华大地的蓬勃复兴,有互联网时代提供的前所未有的全球华语诗歌交流与传播平台,有各级政府的支持和推动,有庞大的全国与全球各地华人华侨诗歌群体的广泛参与,首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必将在镇江获得圆满成功,几千年璀璨夺目的中国诗歌史册必将翻开记载着21世纪中国人审美情采的崭新一页。         
        大会组委会相约全国与全球的华语诗友们今秋相聚中国第一诗歌名城镇江,共续21世纪中华诗歌文化之辉煌!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