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5年11月份简报
日期:2015-12-14 08:14:58    大小:【】【】【
       2015年的11月是一个值得美中基金会与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全体同仁们记忆与感怀的月份,是一个必将载入中国文化史与中国诗歌史的日子。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全球的华语诗歌大会在中国江南文化历史名城镇江正式举办。

      11月3日,由李黎主席亲自创意、策划并促成的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进入最后半个月倒计时阶段,李主席一行赴镇江,筹备大会相关事宜。

      11月4日,作为大会重头开幕式一部分的“诗韵中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导演组一行前往镇江,考察“诗韵中华”相关节目的舞蹈排练情况,受到承办方镇江市文旅集团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此次赴镇江考察的导演组成员包括特邀艺术顾问翟桂梅、特邀导演张萌、音乐总监牛小凤和艺术总监朱佳莉。 
   
      李黎主席和导演组一行及镇江当地相关人员于当日下午前往镇江市艺术剧院,视察相关舞蹈排练情况,大家认真观看,并对演员们的辛苦努力表示赞许,同时针对具体的节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观看完舞蹈排练之后,李主席及导演组成员与镇江当地方面相关人员就整台演出的细节进行了商议,并最终敲定。
 
      11月5日,我会第一批工作人员前往镇江,就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一系列筹备事宜与镇江方面工作人员进行接洽,双方工作人员全面进入会前突击状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1月8日,在我会李黎主席的号召下,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志愿者从上海赶赴镇江, 11月9日,我会第二批工作人员前往镇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大会筹备工作中。

      11月10日,“诗韵中华”导演组第一批工作人员抵达镇江,舞美、灯光、音响、大屏设备进入演出现场,开始装台。

      11月11日,我会第三批工作人员赶赴镇江,“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演出的视频、灯光、音乐等各技术工种随演出流程走台。

      11月12日,“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演出的第二批演员赴镇江,伴舞、少儿舞蹈等节目带服装走台。导演组召开现场技术协调会,为正式演出做足充分的准备。

      11月13日,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的首个环节即诗人原创诗歌作品朗诵与交流会在当天下午成功举办,浓郁的诗情与活跃的气氛,让来自全球的与会者立即融入到了一个诗与美的海洋中。大家依序朗诵,争先发言,场面极为热烈感人。来自世界各地近几十名诗人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大会开幕式于晚上19点整在镇江影剧院拉开帷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并宣布开幕。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诗论家、美中基金会主席、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始人暨执行主席李黎,国际有影响的著名诗人、艺术家严力分别致辞。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镇江市政协主席、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忠,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著名诗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敬,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原副省长凌启鸿,辽宁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新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周文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中华诗词协会副会长范诗银,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中国前驻纽约大使衔总领事邱胜云,中国前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原文化参赞李际平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级巡视员翟桂梅,以及镇江市其他领导李雪峰、曹当凌、王萍、宋余庆、赵庆荣,承办单位镇江文旅集团董事长陈新忠、总经理强益铭等。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与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华语诗歌爱好者200余人;特邀合作机构国家级媒体数十家也一起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球首演的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演出第一次把诗歌这个古老的文学艺术搬上舞台,并以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多元化形式,让大家充分领略了经典诗歌优美的语言与意境。演出受到到会领导与海内外嘉宾的高度评价。参加本演出著名朗诵家、艺术家、歌唱家包括:李元华、金郑建、徐涛、王妍丁、霍勇、霍敬、朱佳莉、彭鹭、胡乐民、张倩、红雨、李宁、柏荷、紫月亮、马晓蓬、张晓莉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主播苏扬,著名电影女星爱新觉罗?启星担纲主持。 
 
      11月14日,大会举行了21世纪世界华语诗歌发展与创新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华语诗歌的发展与创新”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的讨论与充分的交流。下午的全球诗人交流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语诗社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并重点推出多部华语诗歌作品集。当晚,大会还专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暨大会闭幕式。在诗歌朗诵表演后,大会组委会特聘电影演员爱新觉罗?启星为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公益形象代言人,并颁发了“21世纪华语诗歌奖”。最后由大会执行主席李黎宣读《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发展宣言》并宣布大会闭幕。

      11月15日,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进入最后一个环节,所有参会者参观镇江历史名胜古迹,感受这座诗歌城市文化古韵。大家从此次观光的最后一站南山公园出来的那一刻,用愉快的笑声与难忘的合影宣告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完美落幕。

      11月27日,我会李黎主席的邀请下,部分参加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领导、嘉宾相聚北京苏浙汇,共同庆祝大会的圆满成功。除李黎主席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巡视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中国前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原文化参赞李际平 ,澳大利亚墨尔本诗歌艺术协会会长小林东秀,旅澳洲著名艺术家李扬等都出席了晚宴。大家首先就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举杯祝贺李主席和诗盟。席间,大家对一年以来,诗盟在李黎主席的带领下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并对大会重头戏“诗韵中华”演出进行了高度评价。李主席还跟大家讲述了大会期间的一些精彩花絮,引得席间笑声阵阵。大家也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进行了交流,整个晚宴气氛异常欢愉。晚宴在大家对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中结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