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华语诗盟 每周朗诵——《冬至》
日期:2016-02-18 15:46:41    大小:【】【】【

 

《冬至》

诗/龙小龙   朗诵/杜桥

那风越过秋天

靠在一块铭刻农谚的墓碑

就止步不前了

碑文说,此处有神

他以九为单位

记录行人的脚步

 

低头的阳光与风迎面相撞

雨夹雪的纠结

在我的困惑中结束

携一片云上路

我倒很希望在前面遇到

今生的冤家



作者简介:

龙小龙:七零后。四川南充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见《中国诗歌》《星星》《绿风》《散文诗》《草原》《散文诗世界》《阳光》《芒种》《岁月》《中华辞赋》《诗选刊》《四川文学》《山东文学》等刊物及多种选本,著有诗集《岁月有痕》《诗意的行走》。某诗歌刊物编辑。



朗诵者简介:

杜桥(雾里看桥):朗诵艺术家。音乐院校毕业。中国民革党员。沈阳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编导。中国广播文艺专家奖,金话筒获得者,首届沈阳广播电视十佳主持人。中国百姓才艺网艺术总监、中国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延安文艺学会常务理事、沈阳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全民悦读沈阳阅读会主席,曾荣获国家、省市各类奖项50余次,历任国家及省市大型赛事、文艺晚会策划、编导、评委、主考官,演员,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曾出版专著 《抚摸往事》《杜桥短诗选》。


      朗诵是语言的花朵、精神的火炬!生活因朗诵而精彩,生命因朗诵而芬芳。弘扬朗诵艺术,放歌美好生活!我爱祖国,我爱母语——杜桥。

                        

     对一首诗的解读欣赏及表现,是一门大学问。我一直很崇拜有个性的朗诵家,他会将你带到特定的情境和意境,让你迷失自己。 言为心声,只有深刻的内心体验和独到的理解,才会有声情并茂的再现和锦上添花的升华——马戈(《解放军报》主编、摄影家、作家)给杜桥评语。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