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6年2月份简报
日期:2016-03-16 10:44:10    大小:【】【】【

      2月1日,我会李黎主席前往鞍山考察工作,受到了鞍山合作伙伴、当地政府官员以及我会当地会员的热情接待。

      2月2日,我会李黎主席前往沈阳考察工作,与我会沈阳办事处负责人会面,具体安排办事处相关工作事宜并对大家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月3日,我会李黎主席从沈阳飞往上海考察工作,受到当地美中基金会、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两会会员及朋友们的热情接待。李主席就在上海举办“诗韵中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演出的计划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得到高度认同与热烈响应。

      2月21日下午至傍晚,由我盟创意主办的“猴跃春梢诗归心园”2016钓鱼台元宵诗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举办。中国著名诗论家、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荣誉主席谢冕教授,著名诗论家、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当代诗歌中心主任吴思敬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国家机关书协副主席周文彰先生,著名诗论家、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曾凡华先生,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将军,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峰先生,中国朗诵家协会会长瞿弦和先生,诗人、朗诵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常务理事、中国朗诵家协会副会长高峰先生,著名朗诵艺术家薛飞先生,国际一级导演江平先生,文化部艺术司翟桂梅女士,中国驻美国纽约前总领事、驻约旦大使,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邱胜云先生及夫人,中国驻美国休斯敦前总领事、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华锦洲先生,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外交部书画、诗词协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李少青先生,北京人文大学创校校长、中国人民大学资深诗论教授周宏兴先生,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先生,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联席主席、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师东先生,镇江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蒋勃先生,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张玉龙先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宋澎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精神肖像摄影艺术家、《国家摄影》最高奖“达盖尔”奖获得者魏德运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郑水泉先生,中国孟子文化推广中心主任、福建省孟子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小红女士,孟子学院福建分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福建省孟子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家锋先生,文化部《艺术评论》主编唐凌女士,著名诗人潇潇女士,厦门朗诵学会会长彭鹭先生以及著名青年导演傅绍杰先生等出席了本次诗会。本次活动创意与发起者、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创始人、联席主席、诗人、诗论家李黎在会上致欢迎辞。本次诗歌盛会包含诗词吟咏、美声放歌、雅乐曼舞、名流致辞、颁奖典礼等精彩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整场诗会高端、大气、时尚、唯美,形式与内容丰富多彩,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别开生面。
 
      本次元宵诗会专门推出了中国首部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以诗歌为引,把中国的诗歌文化从诗经楚辞汉乐府、唐诗宋词元曲、到近现代乃至今天互联网时代的诗歌连成一条流动的长河,彰显出华语诗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诗韵中华”是一台融音乐、器乐、朗诵、吟诵、舞蹈、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诗歌音乐舞蹈史诗,第一次将中华五千年的诗歌文化用时尚、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于舞台之上,用高屋建瓴的美学视觉审视华语诗歌的历史与现实。“诗韵中华”实现了多种艺术形式在同一审美空间的完美融合,大俗与大雅的完美融合,从而有效地实现了中华诗学的最高审美理想:即"思与境偕、物我两忘";"言有尽而意无穷"。这场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的演出使大家大饱眼福,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李黎主席在诗会上透露,今年华语诗盟将继“2015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成功举办,全力以赴举办好“2016世界华语诗歌大会暨华语诗歌节”。今年的诗歌大会机制将较去年更加完善,规模也将超过上届。届时,将有成千上万华语爱诗者们从世界各地到会,这将为2016的华语诗坛,乃至整个中国文化领域再添崭新的气象与风彩。李主席还透露,在2016年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还将举办全球性的华语诗歌朗诵比赛。


      2月24日,“诗韵中华”全国巡演和全球巡演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全国巡演拟定北京、上海、辽宁、吉林、广东、山东、江苏等省市。“诗韵中华走进首都高校”,首站将走进李黎主席的母校人民大学,接下来是李黎主席曾执教的北京大学,最后是清华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全球巡演第一站将走进澳大利亚墨尔本,接下来将去欧美等多个城市,包括意大利的威尼斯,巴西圣保罗,美国纽约、亚特兰大、芝加哥、洛杉矶等等,让中国的诗歌文化传遍全球。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