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诗》季刊编辑工作暨诗盟工作会议简报
日期:2017-06-29 15:24:08    大小:【】【】【


2017年6月24日中午,由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李黎主席亲自主持的,《诗》季刊编委会联席工作会议、与世界华语诗歌联盟2017下半年的工作展望会,在北京西单美爵酒店三楼准时召开。会议具体主要内容如下:


一、作为全球背景下的华语诗歌,中国诗歌协会常务副会长、线装书局社长兼总编辑曾凡华在会议的发言中首先肯定了《诗》季刊的创意与封面设计,也同时指出:《诗》季刊要有高度契合的国际符号,要做成当代具有引领性的诗歌刊物。其中,曾会长还特别为《诗》季刊封面作了重要指导:他认为既然是全球背景下的华语诗歌,可以将世界地图或地球仪作为《诗》季刊背景封面。此外,曾会长特别强调了李主席在《诗韵中华》中倡导出的名句“人人为诗,天下太平”,认为其意义尤为深远。他本人也高度认同,并在多个不同场合引用。他建议把这八个字在诗刊的醒目位置上精心印制,成为诗刊与诗盟之最高审美理想。会议期间,顾问们均有成熟的、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邱胜云、华锦洲两位前资深外交官,则分别从国际化、全球化的角度发表了对《诗》季刊的观点。徐国宝顾问同样表达了对《诗》季刊理念的认同,并欣然同意为创刊号写一篇以“诗”为题的专论。

 

二、关于季刊的选编问题,与会编委会成员们各抒己见,却殊途同归的认为以下四种作品可入选:


1、考虑到《诗》季刊全球性问题,季刊应多选择境外诗人以及港澳台诗人的成熟作品。

2、由于《诗》季刊是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下的刊物,所以诗盟成员的好的作品要优先入选。

3、国内名家作品。

4、此三种情况之外,对于即不是境外诗人、也不是华语诗歌联盟成员、更不是国内诗词名家的作品,只要是给我们《诗》季刊投稿的,并且作品着实不错的,也可以被选编入《诗》季刊。

 

三、会议最后,李黎主席向与会编委会成员们简单汇报了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及《诗韵中华》演出团队的下半年工作计划:其中包括第二届世界华语诗歌大会的召开,《诗韵中华》在国家的支持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温哥华首演,以及《诗韵中华》走进台湾的工作计划。最后,在座的编委会成员对李主席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认同,确信《诗》季刊一定会如《诗韵中华》一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并享誉全球!

 


扫一扫,关注华语诗盟,了解更多精彩



创意策划:李黎  美编:武国英

荣誉出品:世界华语诗歌联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