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0年1-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3 13:11:50    大小:【】【】【

    我们渡过了一个既繁忙又成功的一月和二月,感谢每个成员的努力,美中基金会将迈向辉煌的未来。 

    1、 基金会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于一月应邀参加了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先生的离任酒会。酒会上,李黎主任同秦大使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谈。秦大使对基金会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秦华孙先生将任中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外交委员,他表示将继续关注美中基金会的发展。 

    2、 一月底,我会迎来了两个访美的中国代表团。他们是华夏基金代表团和小钢琴家代表团。两个代表团以促进中美友谊为交流目的。他们对我会就其在美活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3、 二月五日至二月二十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我会于二月十三日在位于公园路的北京宫举办了迎新晚宴。与会的有许多基金会的同仁和朋友: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李传杰先生和夫人、交通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李德才先生和夫人、赵豪生先生、陈然峰先生和夫人、唐丽丽女士、宋雨桂先生、柴亮先生和夫人、奥本海默基金副总裁李山泉先生和夫人、基金会执委会主任李黎先生、刘康先生、李希光先生、张正平先生、Sophia Li 女士、基金会助理 Nancy Wang 和小钢琴家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小钢琴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4、 二月八日,李黎主任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刘小明先生进行了会晤。 

    5、 二月九日,小钢琴家代表团在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夫人秦小梅女士的陪同下,去陈香梅女士家中坐客。孩子们高兴的为陈女士演奏了一曲曲名家作品,并受到陈女士的好评。会见结束前,陈女士非常愉快地和小钢琴家们一一合影留念。 

    6、 根据大多数成员和朋友的要求,新千禧年酒会推迟到四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二十七日举行。此次盛大活动的主题改为“谱写21世纪新篇章”。这一活动由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协办。这两家报刊将用中英文为此次活动做专门报道,并特别介绍中国及美国协办商家的发展情况。 

    7、 上月,中国法律协会与我们联系,正在探讨与我会合作的可能性。他们提出了几个我们非常感兴趣的项目。中国法律协会主席、中国政协副主席、前中国高级法院院长任建新先生将参加四月的活动。 

    8、 二月三日,基金会沈阳代表处在沈阳万豪酒店举办了龙年春节联欢会。到会嘉宾有:美国驻沈阳总领事司马安国和夫人、文化领事、经济领事、商务领事等,省市领导及各界代表和一些知名人士。来自沈阳音乐学院和沈阳文联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赢得了嘉宾的好评。 

    9、 在春节前,北京代表处拜访了美中基金会总顾问柴泽民先生,并祝84岁高龄的柴老健康快乐;柴老表示将会继续支持美中基金会的工作。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