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0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13 13:12:40    大小:【】【】【

    本会北京代表处于2000年3月16日下午3:30至4:40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召开了“美中论坛”首届年会的新闻发布会。

    许多社会名流、特邀嘉宾、和赞助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柴泽民——本会总顾问、中国首位驻美大使 

    赵浩生——本会高级顾问、前耶鲁大学教授 

    哈罗德•威弗——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张毅君——本会高级顾问、前中国外交部美大司司长、政协外事办副主任 

    季瑞达——美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一秘 彭伟-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一秘 

    蔡瑞德——美国驻华大使馆副商务参赞 张首映-人民日报海外版主编、博士 

    王素娟——中国日报外事办副主任 

    唐莹——中国日报特刊部高级编辑 

    李光明——黎明服装集团经理 

    王麟桦——美国国宝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近二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名单见后)。发布会由本会公关事务总监查小伟主持。

    在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并介绍到会的嘉宾后,本会执委主任李黎做了新闻发布:美中基金会将于2000年4月25日至27日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希尔顿酒店召开题为“书写中美关系新篇章——二十一世纪展望”的“美中论坛”首届年会。另外,李黎主任还向到会新闻媒体简要介绍了“美中论坛”的性质和本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随后,来自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新华通讯社、中国财经报、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们分别就关心的问题提问,柴泽民大使、赵浩生博士、李黎主任和彭伟先后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发布会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会后,中国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还分别对柴泽民大使和赵浩生博士就他们在美中基金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个别采访。 

    当天晚些时候,本会在北京国际大厦世纪之窗宴请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所有嘉宾,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公使衔参赞百文保罗及夫人、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秦华孙和人民日报主编郑荣来也应邀参加了晚宴。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 

    1、人民日报海外版

    2、中国日报

    3、中国中央电视台

    4、新华通讯社

    5、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6、香港文汇报

    7、光明日报

    8、北京电视台

    9、中国青年报

    10、经济参考报

    11、中华工商时报

    12、科技时报

    13、经济日报

    14、中国财经报

    15、金融时报

    16、中国民航报经贸导刊

    17、北京青年报

    18、时代周刊

    19、美国广播公司 

    美中基金会深圳代表处于2000年3月13日在深圳香格里拉饭店召开了“美中论坛”首届年会新闻发布会。本会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罗鸿业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本会执委主任李黎宣布题为“书写中美关系新篇章——二十一世纪展望”的“美中论坛”首届年会将于2000年4月25日至27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召开。另外,李黎主任还简要介绍了"美中论坛"的性质和本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最后,李黎主任就有关问题愉快地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

    1、人民日报南中国版

    2、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3、深圳特区日报

    4、深圳经济日报

    5、广州日报

    6、中国开放导刊

    7、光明日报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