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7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0:31:08    大小:【】【】【

      李黎总裁7月1日至10日为“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中秋节纽约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专程飞赴美国落实前期相关事宜。在短短十天里,李总拜访了美国当地的我会诸多顾问与会员,大家都对本次活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良好祝愿,纷纷表示尽最大能力参加、支持活动。

    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李总会见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高级官员,全面沟通了本次活动。

    7月3日,李总专门约见了这次活动的场地提供方林肯中心负责人Jack先生,在与李总亲切交谈中,Jack先生表达了对活动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会为活动提供一流的服务,随后,郑重与我会签下场地合作协议。

    7月4日,李总会见了新泽西州我会执行董事Jesse Watkins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纽约活动,双方就活动达成了共识。

    在美国期间,李总还专程去办公室会见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先生,他表示对活动会大力支持;同时,李总在纽约期间还造访了华美携进社(China Institue)的李宁豫小姐,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7月9日下午3时40分,李总在纽约公园大道会见了中美关系重要人士、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此次再次会面,双方交谈得非常愉快。基辛格博士愉快地回忆起2000年在同一办公地点与李黎总裁和柴老会见的情景。当李总向基辛格博士谈起一月在北京的专访时,他表示非常高兴,并希望能看到《北京青年周刊》的封面文章“基辛格——活着的历史”。李总对匆忙间忘记带这份周刊表示歉意,基辛格老人非常慈祥地说:“没关系,我理解!”随后,李总向基辛格博士详细介绍了十月中秋纽约系列活动的情况,并正式转达了组委会的盛情邀请。基辛格博士欣然同意接受美中基金会的邀请,担任“万里共婵娟”系列活动的荣誉主席。当李总和基辛格博士谈到计划为他颁发“美中友谊终身成就奖”时,他一再说:“这是我巨大的荣幸!(It is my great honor!)”当李总向他征询对本次活动的建议时,他直率地说:“你们做过那么多大型活动,非常有经验,我相信你们肯定同样能把这个活动做成功!”会谈之后,基辛格前国务卿再次与李黎总裁合影留念。李黎总裁于7月10日返回北京。

    7月11日,李总会见了北京某主流报业集团老总,双方对在本活动上的全方位合作达成了框架上的一致。 

    7月12日,李总会见了美中基金会荣誉会长兼总顾问柴泽民大使,93岁高龄的柴老表示,他要为这一活动再飞一次美国。次日,柴老专门在他家中安排李总会见了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先生,周大使在听了李总对活动的详细介绍后,对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此事。会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7月13日,李总会见《中国日报》(CHINA DAILY)对外联合部负责人胡启华,表示该报社会作为我们的指定媒体,全力为我们的活动扩大影响、推波助澜。

    7月25日上午10时30分,由美中基金会、北京青年周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外交官眼中的光与影——华锦洲摄影作品环球巡展”深圳站展览于深圳华•美术馆拉开帷幕。深圳展是该影展全球巡展的第四站。海南展、上海展、北京展的成功举办,为深圳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本次展出的数百张照片是华锦洲先生数十年外交生涯中精心拍摄的,体现了华锦洲先生对自然、生活与美的热爱,展示了他作为摄影家和艺术家的风采。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其间吸引了深圳的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同时得到了深圳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7月28日,我会总裁李黎先生与伟凯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主任、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李晓鸣先生、前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何立强先生、中国前驻纽约总领事华锦洲先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丁明女士,在北京华茂中心伟凯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商讨“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中秋节纽约系列活动”相关事宜。会议为本次活动制定了总体架构,各方代表均表示有信心把本次盛大活动举办成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