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8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0:34:46    大小:【】【】【

     2009年8月14日下午3时,由美中基金会策划、发起并主办的“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中秋节纽约系列活动”上海地区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顺风大酒店顺利召开。与会嘉宾有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李黎,美国驻上海前总领事、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季瑞达先生,美国Aquagold国际资源公司副总裁Marc先生,澳中国家协会公益慈善理事会主席王思怡女士,美中基金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宋定原先生,以及中国日报、东方卫视、北京青年周刊、上海文广集团、搜狐网等新闻单位的记者。会上李黎总裁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与答问,美国驻上海前总领事、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季瑞达先生及美国Aquagold国际资源公司副总裁Marc先生等为本次活动致贺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发来贺函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

    8月18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办公厅副主任孙中华先生、艺术基金秘书长贡海斌先生等该会重要人士会见我会李黎总裁,双方进行了愉快的洽谈,并达成如下共识:

     1、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美中基金会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2、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特别协办机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与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著名投资与银行家Michael Bianco先生引荐的声名卓著的美国某慈善机构联合主办一个以残疾人公益事业为主题的论坛。
     3、美中基金会将“纽约别情”音乐会的利润收入和艺术品拍卖所得收入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4、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委托美中基金会约请基辛格博士出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某荣誉职位。

    8月25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丁明女士代表集团确定作为“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中秋节纽约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为活动专项投入相当数额的资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先生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表示一定要和美中基金会一起将这个活动做好。

    8月26日,《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先生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中美企业家金融论坛”,并考虑为该论坛冠名。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日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大国际MBA(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层代表也均将出席本次重要活动。北大国际商学院相关代表将就中美教育合作做主题发言。

   “纽约别情”音乐会阵容已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先生先生已确认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并与美国当地一家经验丰富的著名交响乐团全力合作;朱佳莉(女高音)、袁莎(古筝)、马晓辉(二胡)、赵晓鸥(音乐助理)与美国当地著名男高音和女高音也都将参加本次音乐盛会。

    本次活动艺术展已确定为知名旅美华人艺术家徐嬿婷个展。徐嬿婷,以柔美绚丽的印象派画风著称,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联合国举办个展的亚洲女性,作品曾被美国前总统布什等多位国际名人收藏。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首任美国驻华大使伍德•科克夫人都将率团赴纽约参加本次活动。近日,我会高级顾问比尔•哈里森表示望尽快了解本次活动参会者的个人技术兴趣、教育背景、合作意向和此行的主要目标,以便利用其在美国风险投资领域的广泛资源为参会者安排富有成效的介绍    及会晤。

    我会高级顾问Michael Bianco和William Harrison等获悉本次活动将为尼克松前总统颁发“中美友谊终身成就奖”时,他们共同表示,鉴于周恩来先生在中美建交前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应该同时为周恩来基金会颁发此奖项。周恩来基金会周理事长(周家后人)将亲飞纽约,代表周恩来基金会接受该重要奖项。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