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9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0:44:47    大小:【】【】【

      2009年9月9日下午2时,由美中基金会策划并发起的“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中秋节纽约系列活动”(以下简称“万里共婵娟”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上海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重要嘉宾包括: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李黎先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先生,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国驻美国休斯敦前总领事华锦洲先生,“万里共婵娟”活动参展画家、著名旅美华人艺术家徐嬿婷女士,中国乒乓球名将、世界乒乓球冠军三连冠、中国乒乓外交的亲历人庄则栋先生,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贡海斌先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财务与投资中心总监丁明女士,泰国秦大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南建陆先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处长、中国书画院联谊会翰鸿画院副院长、央视《讲述》、《精彩中国》艺术顾问欧德顺先生等等。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1、新华通讯社、新京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周刊、中国文化报、中国日报、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搜狐网、凤凰新媒体、东方卫视、美国广播公司、世界名人网、中外新闻社、北京交通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世界华人周刊、中国艺术报、中国网、环球文化网、北京娱乐信报、周游时讯、《我爱我的祖国》央视摄影组等。

    介绍完重要出席嘉宾后,央视主持人冰梓热情洋溢地宣读了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女士、中国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先生和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为“万里共婵娟”活动发来的贺函。

    之后,李黎先生对“万里共婵娟”活动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说,今年恰逢中美建交3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10月3日又是中国的中秋佳节,“苏东坡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句,如今美中两国单程就要跨越1.2万多公里,双方交流密切,我们斗胆把‘千’换成‘万’,希望与时俱进。” 随后,龙宇翔先生、华锦洲先生、徐嬿婷女士、庄则栋先生、南建陆先生分别致辞。

    随后,记者提问环节开始。《中华工商时报》、《北京青年周刊》等媒体记者问到:“美中基金会在文化领域之外如经贸、工商等领域的项目有哪些?”“徐嬿婷画展的主题是什么?”“是否有专门为‘万里共婵娟’活动创作的画作展出?”“作为一个民间组织美中基金会筹备如此大型的活动,遇到了哪些困难?”等等。

    李黎主席、南建陆先生和徐嬿婷女士就以上提问作了回答。

    最后,新闻发布会在“梅、兰、竹”古筝组合演奏的轻松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在09年9月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共祝中美友谊天长地久。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