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10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0:49:29    大小:【】【】【
     

为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2009103日上午9,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的美中论坛”2009届年会在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边上的公园蹊径大酒店(Park Lane Hotel)多功能会议厅内正式开幕。会议由我会高级顾问、美国资本市场管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Bianco先生主持。 

 

主持人先后宣读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女士、美中基金会总顾问、中国首任驻美国大使柴泽民、著名钢琴家郎朗、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等等人士为活动发来的贺信。美中论坛”2009届年会主办方代表、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周恩来总理后人、周恩来基金会主席周越女士,乒乓外交的亲历者、中国乒乓球名将庄则栋先生,美国首任驻华大使Leonard Woodcock先生的儿子John Woodcock先生,首位中国民间访美代表团团长、《世界华人周刊》北美社长孔太和先生分别致辞,回顾了中美友谊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中美友谊对世界发展、和平的巨大作用并就自己的切身体会发表了演讲。 

 

中午时分,尼克松总统的女儿与女婿、美国共和党纽约州主席Edward Cox专程来活动现场,与各位嘉宾热情交谈,并亲切合影留念。随后,考克斯先生发表了本届美中论坛”2009届年会的重要主旨演讲,他从尼克松总统和他本人的角度发表了关于美中两个伟大国家、民族之间友谊历程和重要性的演讲。之后,由美中两国的知名企业届领导致辞。

 

美中论坛”2009届年会在友谊、和谐的气氛中举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会后,众人对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的美中论坛”2009届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期待下一届年会的举办。

 

晚上630分,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的中美友谊贡献奖颁奖盛典在公园蹊径大酒店(Park Lane Hotel)多功能会议厅内正式开幕。中美友谊贡献奖颁奖盛典由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李黎先生和在华美国著名影星凯莉贝利布莱根小姐联合主持。在本届中美友谊贡献奖颁奖盛典上颁发了中美友谊终身成就奖中美友谊特别贡献奖中美友谊杰出贡献奖万里共婵娟活动特别表彰奖。获奖人对获得此奖项向主办方美中基金会和李黎先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发表了深情的获奖感言,表示要继续为中美友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黎先生和凯莉贝利布莱根小姐的联合主持也将本次中美友谊贡献奖颁奖盛典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的中美友谊贡献奖颁奖盛典在正式而又欢快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104下午15时,由美中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中秋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费雪厅拉开帷幕。

 

本次音乐会开幕前,由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李黎先生致辞,并向在场观众们介绍了本次音乐会特邀嘉宾——美国前总统尼克先生的女婿、美国共和党纽约州主席Edward Cox先生。Edward Cox先生为本次音乐会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女士、中国二胡演奏艺术家马晓晖女士、中国女中音歌唱家张雯女士、美国女高音歌唱家詹尼佛罗莉、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安娜维克、美国男高音歌唱家杰勒德帕瓦斯、特邀指挥赵晓鸥和姚学言在美丽十月中秋佳节之际共同向美国人民和在美华人、华侨倾情奉献。本次音乐会特邀凯莉贝利布莱根小姐担任主持人,凯莉小姐用中英文双语向在场观众们介绍本次音乐会。在她的热情主持下,本次音乐会也产生了歌唱、表演之外的一个高潮,大家对她的主持风格表示赞赏。

 

本次音乐会在多位艺术家们的高超的演唱和演奏表演中高潮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为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深深折服,并致以热烈的掌声。本次音乐会在中美友谊之歌红杉树的歌声中闭幕,艺术家们共同上台接受观众们奉献的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向观众们致谢。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中秋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前后,美国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美国中文电视等知名美国媒体分别在显著位置对红杉树——中美友谊之约中秋音乐会进行了广泛的报道。新华社、美国中文电视还发布了本次活动的视频录像。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