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09年11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1:22:33    大小:【】【】【

      2009年11月初,我会李黎总裁收到了一份特别邀请:联合国原常务秘书长、环境与发展大会秘书长、环境署首任署长施特朗先生特别邀请李总于本月13日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国际论坛”,并请李总在该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该论坛组委会发来的邀请函中还特别指出:“考虑到美中基金会的国际影响,特邀请美中基金会作为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李黎总裁收到邀请后专门与论坛秘书长桂振华通电话沟通协办事宜,并表示会在较多方面对“第二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国际论坛”给予积极的支持与帮助,并十分愿意为中国的环保经济与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1月15日,我会李黎总裁与我会高级金融顾问Michael Biance先生出席2009北京国际金融    论坛。

    11月22日晚,我会在沈阳皇朝万豪酒店举办了主题为“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暨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成立十周年酒会”。酒会18时在三楼的皇朝殿宴会大厅正式开始,主持人舟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重要嘉宾,然后李总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词,并简要回顾了十年来沈办在辽沈地区举办的一些有影响的重要交流活动及合作项目,尤其指出:“沈办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在座各位多年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我再次向诸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并祝大家今晚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辽宁省原副省长、辽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讲话,他站在中美两国战略合作发展共赢的高度,既肯定了美中基金会在辽沈地区所取得的成绩,又希望专职从事中美友好交流的这样一家机构能够继续为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事业多做贡献。原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献朝也发表了简短的致词,余部长自从沈办成立至今十年间多次应邀参加了我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是始终如一地关注和支持美中基金会发展的老领导、老朋友。我会高级金融顾问、美国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Michael Biance做了最后发言,李总亲自为他作现场翻译,他在讲话中主要回顾重温了我会于今年中秋节期间在纽约举办的“万里共婵娟中美友谊之约”系列活动,赞扬了李总举办的这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次来沈阳又感受到了与纽约活动相同的热烈气氛,再一次感受到了“到家”的感觉。他同时表示愿意在沈阳这座很有发展前景的美丽城市和我会合作寻找实现双赢的可操作的投资项目。 

    重要嘉宾讲话过后,18时30分主持人报幕精彩节目演出开始,依次上场演出的有:应邀专程从美国飞到沈阳为此次酒会助兴演出的美国吉他手Timothy Alexander Kelly, 沈阳前进歌舞团青年歌手黄华桥, 国际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辉, 独舞表演者我会北京办事处员工张丹丹, 最后亮相舞台的是美中基金会艺术交流总监女高音歌唱家朱佳莉。演员们向在座嘉宾献上的“绝活”,个个精彩,令人赏心悦目。优美动听的歌声琴声,台上台下的热情互动,使整场晚会呈现出一片祥和热烈的喜庆气氛。

    一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在大家共享美味佳肴之时,主持人向大家宣布了“中美友谊杰出贡献奖”和“中美友谊特殊贡献奖”的获奖者名单,李总亲自走上前台向获得特殊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发了美中基金会授予他们的奖牌,他们分别是:辽宁荣昌集团董事长石俊庆,沈阳嘉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丽,东软菲利浦数字医疗合资公司总裁郑全录。

    为了给酒会助兴,烘托酒会艺术氛围,几位知名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他们用娴熟精湛的艺术作品向本次酒会主办方表达了祝贺的喜悦心情。他们分别是国画家殷立康(现场作品:鱼跃图);著名书法家林正义(现场作品:纵览风云遍五洲,和平发展大潮流,美中建交三十载,互利双赢更远谋),以画老虎闻名的画家王成(作品:虎),经主持人的逐一介绍,参会来宾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我会高级顾问、前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先生的精美的摄影作品,“外交官眼中的光与影”之佳作主要有:《奋斗》、《神秘的巨石阵》、《球场之外的姚明》、《老布什总统愉快的回忆》等等。 

    应邀出席本次酒会的主要嘉宾还有:辽宁省外经贸厅厅长王金笛,中共沈阳市委前副书记,沈阳市政协前副主席刘迎初,沈阳市人大民桥外委主任杜永成等,美国驻沈阳的总领事馆也派代表参加了庆祝酒会。 

    在和谐友好、畅怀交流的氛围中,在依依不舍的愉快告别之时,美中基金会沈阳办事处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于20时30分圆满落幕。

    近期,美中基金会主办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年音乐会”等项目目前正在筹备中。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