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0年2-3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3:52:23    大小:【】【】【

     2010年2-3月,美中基金会各办事处正在积极筹备“缅怀飞虎队书新篇”中国精英人士赴美考察团活动。

    2010年于3月19日至21日,“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在三亚举行。我会李黎总裁提前赴三亚全程参加了本次论坛;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等等几十位重要嘉宾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3月20日晚,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盛大的欢迎晚宴上,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致欢迎辞,罗省长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来琼出席论坛的国内外宾朋表示热烈欢迎。在讲话中,罗省长专门提到由我会联络的著名影星、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先生特别向本次论坛发来了贺信,赢得全场人员一片欢呼之声。在讲话的最后,罗保铭热情邀请与会宾朋亲近阳光沙滩,领略海岛风情。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随即做了以旅游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讲演,赢得了与会听众的广泛好评与热烈掌声。

    3月21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刘云山、蔡武、邵琪伟等中国国家领导人与国际知名人士纷纷就论坛发表重要演讲。

    论坛期间,李黎总裁分别与卫留成、罗保铭、陈辞(海口市委书记)、江泽林(三亚市委书记)等海南当地党政领导人进行了良好与热情洋溢的交谈。下午各论坛分会同时筑坛论剑,其中主要有:部长圆桌会、传媒精英会——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文化体育与旅游主题论坛、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等。李总分别参加了传媒与文化发展两个分论坛,整个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共有近两千名各界代表参加,是海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论坛。早在两年前的2008年3月,当海南建省20周年庆典之际,美中基金会即创意、策划了“海南国际旅游论坛”,并将完整方案提交了省委宣传部(时任部长周文彰)与省旅游局(时任局长张琦);李总本人亲自携助理齐平与梁爽等飞赴海南,为此论坛正式建立了“美中基金会海南办事处”。同时,于当年四月份,李总一行专赴三亚对天域、喜来登、希尔顿、万豪等五星级酒店做了认真考察,并确认天域与喜来登为主要论坛会址。海南省主管旅游的副省长陈成、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以及三亚市主要领导均对该创意与策划给予了热情肯定与积极响应。

    时隔两年,2010年,本论坛乘中国中央政府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伟大决策之强劲东风,终于在三亚成功举办。历史在此印证了美中基金会高层领导对重大局势与机遇感知和决策上的敏锐与智慧,以及我会早在五、六年前就看好海南前景,并且积极主动、稳健扎实地进入海南、投资海南的战略眼光。

    美中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海南发展、参与海南投资,推进海南最为需要的文化、教育事业建设,为海南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旅游岛”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3月22日,海南论坛结束后,李黎总裁乘组委会为他提供的专车经陵水清水湾抵达海口。李总顾不上旅途疲劳,于当日到我会海南办事处视察工作。

    在海口期间,李总先后会见了海南省政府官员、企业家与文化艺术界朋友,与他们畅谈我会在海南的远大发展规划与合作目标。通过这些会谈,使我会下阶段在琼工作,如:钢琴家郎朗出任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艺术大使,协助在美国推广国际旅游岛与安排罗省长赴美相关日程,以及文化教育产业等相关项目得到实质性进展。(李总会见的相关人士包括省商务厅厅长叶章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省电视台台长丁辉、南国都市报总编辑尹婕妤等等。)

    3月29日,李黎总裁在我会会员的安排下再赴三亚,下榻鹿回头国宾馆,就文化教育项目与我会在三亚建立分会事宜做了落实。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