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0年5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3:54:08    大小:【】【】【

     2010年5月10日至13日我会李黎总裁在沈阳共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察。在沈期间,李总还分别会见了我会在辽沈地区的顾问,他们是:王金笛、王晶莹、焦延庆、阎占元、王晓丽、陈远征、裴征博和宋百里等等。另外,李总来沈的第一天便参加了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由辽宁省政府举办的“沈阳经济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在项目推介会上,陈政高省长作了主旨演讲,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市长分别做了主要项目介绍,目的是将沈阳经济区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2010年5月25日李黎总裁与我会房产专业高级顾问邱贵生等一行四人,一起去考察了地处沈抚连接带上的沈抚新城。沈抚新城是沈抚同城化的核心载体,未来的沈抚新城将是沈阳经济区的核心地区,是新型产业基地、金融中心,现代物流中心、商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重要的交通枢纽。沈抚新城将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腹地支撑、也无疑会成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助推器。

    考察当日,抚顺市杨学海副市长亲自设午宴款待了李总一行。席间,李总向抚顺市领导明确表示了要在抚顺开发区兴建一座“美中科技工业园”的意向,并希望抚顺开发区能够为我们美中基金会和中美两国诸多领先技术产业和投资方联合打造的这一新兴的美中科技工业园区提供最低优惠价格的三千亩土地。杨市长对这一创新设想给以了充分肯定,并欢迎美中基金会创意的“美中科技工业园区”早日落户抚顺开发区。抚顺市外办主任刘平等市领导参加了午宴。

    此次考察引起了抚顺市政府方面的高度重视,抚顺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许强副局长提前做了周密安排,并派出一辆商务车负责当日考察的全程接送。李总一行四人重点参观考察了位于沈抚新城境内的抚顺经济开发区和工业项目用地。

    2010年5月26日下午,我会李黎总裁介绍钢琴家郎朗的中国区总经理李宁先生在沈阳市政府一起会见了沈阳外办主任方向东。 

    会见时,李总主要向方主任介绍了我会创意的由沈阳出生的国际钢琴家郎朗出任沈阳国际形象大使,并在郎朗的家乡沈阳选址打造一个集综合音乐艺术元素为一体的极具时代感的“郎朗音乐广场”的方案,以提升沈阳对外开放、与时尚之都的国际大都市的崭新形象。“郎朗音乐广场”一旦建成后,还将每年举办一届郎朗音乐艺术节,让艺术之光在郎朗成长的这座焕发勃勃生机的美丽城市恒久绽放。会谈期间,郎朗中国区总经理李宁先生也向市外办领导介绍了郎朗的近况,同时代表郎朗本人表达了其愿为家乡多做贡献的愿望。方主任听到这些重要信息后,在赞许这一主张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可落实运作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市外办一定会大力支持这一方案并负责与沈阳市文化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具体实施郎朗回归沈阳的一系列项目。 

     沈阳市外办副主任王晶莹、欧非美大处副处长路明会见时也同时在座。 

     李宁先生是由我会李总介绍于当天专程飞到沈阳来拜会沈阳市外办领导的,会谈后又于当晚返回了北京。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