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3年2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6:08:55    大小:【】【】【
    伴随着对龙年收获的喜悦与对癸巳蛇年热切的期待,中美基金会迎来了中国的农历春节。新年前夕,我会主席为答谢一直以来认可与支持中美基金会的各界朋友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另外,李总还从保护环境及员工自身安全的角度强调了新年要尽量不放烟花爆竹,还指出现在环境污染严重,雾霾天气一直存在,要大家做好预防措施。    
 
   春节期间,我会李黎主席在海南即兴填写了“水调歌头·元宵”古词(见附录),展现了李黎主席宽广的国际视野与宇宙情怀。李主席在琼还拜访了中国著名企业家,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李主席与陈峰董事长互致新春佳节的问候,并介绍了各自机构的最近业务情况。陈董说,经过廿年的发展,海航集团现已跨入世界五百强企业之列,拥有十二万五千多员工。陈董高兴地告诉李主席,海航正探讨开通北京纽约的直飞航线。李主席告诉陈董,美中基金会与他本人一直非常关注海航的发展,尤其是海航在中美两国之间各领域的合作。去年我会立廿周年年庆,在陈董的直接关心,支持下,双方的合作非常成功而愉快。今年是海航建立廿周年,就此我会表示衷心的祝贺!相信海航在陈董的领导下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陈董还向李主席赠送了他亲笔书写的5米长卷"心经",以表达他对中美基金会廿多年来为中美合作与交流所做出之不懈努力与贡献的钦佩与认同。李主席向陈董事长赠送了我会20周年特制的精致礼品:极品西湖龙井绿茶。宾主亲切合影留念。会谈后,陈峰董事长设晚宴招待李主席一行。    
 
   在琼期间,李主席还分别会见了海南和福源灵芝公司董事长仵云学与华泰公司CEO南建陆,他们二位均是我会的好朋友与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会谈十分轻松、愉快,仵总与南总分别向李主席馈赠了珍贵的春节礼物。
   
    2月19日,李主席一行到达安徽省合肥,在合肥两天的顺访中,李主席分别会见了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省演艺集团总经理张居怀、演出公司总经理沈晓梅、中恒公司总裁赵亮、金牛投资集团董事长吴道荣、徽商集团总经理刘光景、安徽网络电视副总裁阮师富等等,为我会下一步在皖的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调歌头·元宵

    春节海南清水湾长假,宛若酣梦,甚为尽兴!接多方挚友元宵邀请,虽未能一一赴约,      但心因之向往,情为之感动!借此词致谢!愿中华和合之风吹佛环宇,祈世界和平之光普照      天下!是为记。

除夕享酣梦
一梦到元宵
珠华辉映万里
碧落金门桥
相邀羊城花市
汇顶黄山云海
蓉城最逍遥
冰都成玉宇
天涯紫霞烧
五洲云
四海浪
汇心潮
神州张灯天下
和谐成航标
鸣奏编钟丝竹
和有欧美交响
击鼓在赤道!
两极乐相望
依旧雪长飘……
 
——李黎于癸巳蛇年正月十五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