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3年4月份简报
日期:2013-09-22 16:16:22    大小:【】【】【

    四月的黄昏里,流溢着一组组绿色的旋律……

 

  45号,我会李黎主席来到安徽进行工作考察,此次考察为我会在桃花潭畔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诗画桃花潭活动做前期准备。从黄山到泾县桃花潭,李主席一路上经过黄山毛峰、太平猴魁、泾县兰香等茶园,考察了皖南非常丰富的旅游与文化资源,并拜会了不少新老朋友。在桃花潭畔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李主席挥笔写下了《春访桃花潭》:

千载绝唱万古潭,

仙宫碧玉落人间。

穿越红尘寻净土,

遍踏翠岭归心园。

粼粼波光和天籁,

灼灼桃花咏诗篇。

轻舟荡雾歌一曲,

依稀君送青莲。

 

    从安徽返回后,417号,李主席亲手把今年最好的西湖龙井春茶送给我会顾问、书法家大家也是北大老学长欧阳中石教授,该茶是李主席的好友狮峰龙井公司朱总专门从天堂杭州寄来的,他还亲笔在木盒上书写了美在其中四个篆体字,老人家非常高兴并一再表示感谢!

     

    424号,李主席在沈阳看望了当年连续三届的中共中央委员、毛泽东亲自命名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全国妇联领导尉凤英。

 

    在沈期间,李主席还拜访了书法家、画家金春润,双方就合作文化艺术项目做了深入的探讨。金春润先生的艺术基金将成为美中基金会旗下的一个艺术基金。

 

    4月25,李主席应邀参观了刚建成的我会顾问、著名社会活动家与民族文化专家、收藏家爱新觉罗·德崇先生的文化会馆,之后出席了热烈友好的盛大晚宴。

 

    4月26,李主席还分别拜访了辽宁省文联主席郭兴文、省社科联主席杨路平、省民政厅主席主要领导尚厅长等朋友。郭兴文主席,杨路平主席分别设午宴与晚宴招待了李主席一行。

    此外我会也在协助我基金会的合作伙伴郎朗在海外的巡演做宣传与推广工作,同时我会正在筹划的沈阳郎朗音乐广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