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前总统乔治·布什昨在沪出席国际环保论坛 (摘自上海青年报)
日期:2004-04-20 11:21:53    大小:【】【】【

上海为老布什提前祝寿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上海国际环保论坛昨天在沪召开,而一位特殊的来宾——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到来让人格外关注。令老布什非常高兴的是,昨天论坛的主办方在上海提前为他倾注了生日。他还再次表示,将从4500米高空跳下庆祝自己80岁生日。

老布什是环保主义者

      由美中基金会和嘉利公关承办的国际环保论坛昨天隆重举行。记者被告知,"美国前总统布什将到会演讲"。一个环保论坛大老远的从美国请来老布什是不是有些劳师动众?对此主办访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介绍道,事实上老布什从来都是一个环保主义者,他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签发了美国历史上第一部环境保护法;他至今还非常热爱环境。

“80生日我一定跳伞”

      昨天下午,6时03分,当老布什面带微笑,轻松地踏上演讲台时,记者很难相信自己看到的是一个行将八旬的老人,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旁边的安全人员一脸紧张,而老布什却轻松自若,一开口便是典型的美式幽默:“都说在行家面前说得越多,在座的都是行家,所以我还是少说为妙。”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虽然我很老了,但我自己一点也不觉得,我可以告诉大家,在6月份我的80岁生日时,我将用从4500米高空跳伞的方式来庆祝,”停了停他看了看观众,随即又轻松地解释道,“为什么呢?因为我就是喜欢追求刺激,我75岁的时候跳过,我知道自己做得到!”

提出3条环保意见

      虽然老布什自称外行,可他却是个实打实的专家,谈起环保问题来头头是道。昨天他就给中国环保提出了3条建议:“我在1990年签了《清洁空气环保法》,这部法律是美国历史上第一部环境保护法,对美国的环境保护具有历史意义,我非常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借鉴这法律中得以协调问”;“我们用了很多有创意的方法来解决环境污染包括酸雨问题。其实关键是通过市场的作用让那些先进的技术起到作用”;第3点建议就是他希望能够把技术的发展和立法相结合,而在他给出这点建议时,他用了一个相当精彩的开头“中国有句古话,叫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会场唱起生日歌

      在大约15分钟的演讲后,一只大的生日蛋糕被服务人员推到了前台,这时主持人建议,大家一起给老布什一起庆祝生日。这时整个会场响起了“生日歌”,而老布什则手举香槟被众人围在了中间,显然他有些激动,便同坐在前排的与会人员握手甚至拥抱。过了一会儿,他非常认真地说,“尽管我认为我不老,但是我还是希望和你们一样年轻!”

相关链接:

送给总统的礼物:
镇馆之宝大克鼎
      在昨天的论坛上,老布什还收到了一件礼物——是原件四分之一的仿制大克鼎。大克鼎是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同时会场上还有另外一只同真品大小相仿的鼎。鼎的内壁上刻了昨天由美中基金会宣读的2004上海国际环保宣言,这只鼎将被送往联合国大厅。

总统套房:
窗外就是延安路高架
      在老布什到达前记者参观了他即将入住的总统套房。新锦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总统套房还从来没住过美国总统。
      老布什居住的房间为比较简单的西式总统套房,有八个房间。居住单价为每天2000美金。西式的家具同中式的木雕装饰相映成趣,简洁大方。记者掀开窗帘发现窗外风景也是相当好:左边是花园饭店的绿化,一片绿意葱葱;而右边则是延安路高架,一派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