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远赴山区施善举,美国名医献爱心
日期:2013-09-24 16:00:47    大小:【】【】【
——美中基金会总裁亲偕美国眼科专家远赴辽西义诊
      被列为中国最贫困县之一的喀左县地处辽宁西部的偏远山区,人均GDP在全国倒数十名之内。受其地理位置与气候环境的影响加之不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所致,当地很大一部分居民患有眼科疾病。
      在秋冬之交的十一月初,经喀左县慈善协会的热心安排,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与该基金会医疗顾问、美国著名眼科专家、美国青光眼协会主席尤金﹒格利斯博士于十一月初一同来到喀左县。 
      翌日一大早,当地县委谷书记和李县长就亲自接见了李黎总裁和尤金﹒格里斯博士。当县领导向李总介绍喀左县贫困的状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某些发展变化时,美中基金会的李总表示格外关注喀左地区未来的发展,也非常愿意为贫困县的扶贫帮困做出贡献。而此次与七十多岁高龄的美国眼科专家尤金﹒格利斯博士的喀左之行,就是要对当地眼病发病人群的基本病因病情做一次实际考察,亲自为这些弱势群体——眼疾患者做详细而准确的病理诊断,同时为每一位患者指出切实可行的医治方案。对此,县领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基金会李总跟眼科专家在县委书记的亲自陪同下,来到前不久刚建成的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在医院四楼眼科诊室的门外,近百余名眼疾患者已经挤满了整个走廊。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住在离县城很远的山村,天还没亮就赶路来这里等待就医。众多的患者闻讯赶来就是希望能让美国的眼科专家为自己的眼病作个诊断,以便得到更为有效的治疗,尽快解除眼疾痛苦。
      就诊人数之多也大大超出了院方意料,因此,在拥挤的诊室门前,院长也亲自出面与多名医务人员一起维持秩序。
      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尤金﹒格利斯博士不顾辛劳,仔细认真地为近50多位眼疾患者做了诊断。由于格利斯医生不会中文,李黎总裁便亲自为患者们做起了口语翻译,让他们明确知道自己的眼病情况,以便日后能够及时有效的加以治疗。
      美中基金会的本次义诊活动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患者、院方医生及各位县领导。喀左县慈善协会的梁秀华会长动情地说:“尤金﹒格利斯就是当年来中国的那位加拿大国际友人——白求恩大夫。”她夸这位友善而幽默的老人不但人长得像白求恩,而且他不远千里来喀左义诊之举也再现了当年白求恩大夫那忘我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崇高的医风医德。
      这位今年整整七十七岁的名医也被当地人民的真挚与热情所深深打动。他表示将把从美国带来的一套先进的眼科设备无偿捐赠给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并会亲自主理该医院对青光眼与白内障的治疗,并对其它导致眼睛失明的主要眼科疾病进行普查。
      美中基金会将很快与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建立“中美友谊眼科中心”。我们相信“中美友谊眼科中心”的建立,会使喀左县更多的眼病患者摆脱痛苦,重获光明;同时也将拉近这个偏远的小县与世界的距离。
      当天下午,李黎总裁与来访的国际友人又一起乘车来到距离县城20公里远的一所乡村小学参观考察。刚一下车就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夹道欢迎。据校长介绍,这所乡办小学共有教室七间,教师办公室半壁,而且由于年久失修均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虽然乡政府每年都对这所小学投入改造资金,但因经济条件有限,所划拨的资金也只是杯水车薪。李总当场表示将很快投入部分资金捐助学校用来修缮教室房屋,保证该校两百多名学生拥有一个安全和温暖的学习环境。美中基金会是该校历史上第一次来访的国际友人,因此,李总一行的到来,震动也感动了该校的全体师生。
      离开小学后,李总还去了相邻喀左的凌源县一家综合医院参观考察。尤金﹒格利斯医生不顾路途疲劳,又为该院的多位重患眼疾病人做了义诊,在场的眼科主任及主刀医生不愿意错过向外国专家学习的机会,站在一旁仔细观察并向专家虚心请教。
      短短两天的美中基金会辽西助贫之行,在当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地政府部门高度评价了本次义诊与考察。美中基金会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辽西之行也是实现了该会的多年夙愿——关爱弱势群体、共建友谊桥梁。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