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华语诗盟 每周朗诵——《芒种》
日期:2016-02-10 18:26:13    大小:【】【】【

《芒种》

诗/古沙子  朗诵/红雨


告别乍暖还凉

温柔的晚风吐露潮湿的蕊


梧桐喝足霞光

坐在天角,挥毫泼墨    


田野轻搂有孕的麦子

等待太阳分娩的日子


泥土回味汗水的味道

吮着农夫归家的影子




作者简介:

古沙子:原名陈娟,80后,江苏盐城人。诗人,心理咨询师。作品散见《关雎爱情》《风流一代》《太阳诗报》《广场诗刊》《金陵晚报》等。

诗观:为存在写诗。所有存在的一切都可以用诗歌来呈现,只要有一颗敏感的心,善于发现的眼睛和灵动勤奋的笔。我们去追忆或记录或憧憬,诗意伴随一生,就是这样灵感才如活水源源不断,诗才有了更多可读的意义。


 

 

 


朗诵者简介:

张红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资深主持人、高级编辑。吉林大学新闻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出版专著《幽幽夜来香》、《百灵鸟在蓝天飞翔——中外歌唱家鲜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几十件广播节目获省级和全国奖项,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作品见诸报刊、杂志。演播《青衣》《血玲珑》《周玉渔的喊叫》等几十部小说和多部广播剧。多次被评为听众最喜爱的十佳主持人、省局十佳编辑、十佳制作人。被省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