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我会李黎主席美国之行续
日期:2019-09-01 09:39:04    大小:【】【】【

8月16日中午,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重要会员,美国达勒姆威廉.贝尔市长,专门设午宴招待,前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访问的李黎主席和夫人朱佳莉女士,双方畅谈中美友谊合作,畅谈近年来北卡罗来纳州的发展,包括一些中资公司在当地的发展等等,双方都表示,要珍惜中美友谊,继续推进中美双边合作。廉.贝尔市长还表示,他对于即将召开的由美中基金会主办的“红酒与绿茶”闭门对话会议表示非常关注,希望能有机会参加。

李主席到达北卡罗来纳州的当日受到北卡当地华人侨界领袖、北卡州立大学教授谢立安教授的亲自接待和欢迎。下车之后,随即在当地著名的凤凰楼餐厅宴请了李黎主席一家。席间大家畅谈中美合作,尤其是在北卡和中国的一些合作。畅谈非常尽兴,并于次日在当地又一著名的餐厅再次相聚,大家又继续畅谈、沟通聊天。

在北卡罗来纳州期间,大卫.罗宾逊夫妇,专门宴请了李主席一家,在罗立城里非常著名的一家美国餐厅,双方对未来中美之间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卫.罗宾逊也表示,他非常愿意参与今年秋季在纽约主办的“红酒与绿茶”闭门对话会议。

8月17日,李黎主席离开北卡罗来纳州,结束在罗丽为期两周的访问与消休假的当日,李黎主席夫妇驱车专程去看望教堂山地区我会资深会员、著名金融家,投资银行家,威廉.哈里森先生与他的夫人玛丽.哈里森夫妇,带上了美中基金会,中国方面重要领导以及重要成员的问候。李主席与夫人朱佳莉还向威廉.哈里森夫妇赠送了专程从中国带来的珍贵礼物——上海滩真丝双面围巾。17日晚上,李主席一行驱车从罗立到达北卡最大商业城市。美洲银行总部所在地夏洛特。并于次日为夏洛特当地居民做了诗歌艺术与审美人生的精彩演讲(详见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b3T2ktaxInySPYA1xxfnQ)。

结束在夏洛特访问之后,李黎主席继续驱车于8月18日到达美国东南部最大城市亚特兰大。在亚特兰大期间李主席专程拜访了美国我会重要成员、美国著名律师騰讷.威尔森。他热情洋溢的向李主席介绍了美国今年大选,对于2020大选的状况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并分析了中美关系的一些未来和走向,他非常看好中国中美关系的长期发展。并委托李黎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他的亲切问候。

在结束了在亚特兰大为期三天的访问之后,李黎主席于8月20号乘飞机飞离亚特兰大,抵达纽约市,并入住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希尔顿酒店。

在纽约期间,李黎主席活动安排非常密集,有时一天多达四个到五个会谈,李主席会见了我会顾问委员会主席、尼克松总统的大女婿考科斯,与他进行了长达将近一个下午的会谈,对美中基金会工作做了全方面的交流和汇报,同时,对美中基金会即将举办的“红酒与绿茶的闭门会议”,与考克斯先生达成达成了完全一致的默契:将这个活动搞成一个比较高端的一个闭门会议,使它能够在中美两国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中美关系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纽约期间,李主席还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驻纽约总领馆的文化参赞李犁研,对“诗韵中华”在美国美东地区巡演等重要事宜作了广泛的交流,李参赞对“诗韵中华”走进美东地区的巡演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非常高的评价,认为“诗韵中华”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已经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事实证明“诗韵中华”在海外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她鼓励“诗韵中华”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能够再次来到美国,并且在美国美东地区做巡演。

在纽约期间,李主席还会见了我会艺术总监黛安娜女士,她对“诗韵中华”走进纽约,一直是持与非常高的期待,而且给予非常大的鼓励和支持,她对“诗韵中华”前景看好,非常有信心跟我们的团队紧密切磋,紧密接触,在不远的将来“诗韵中华”能够成行在纽约地区的正式巡演,并建议在曼哈顿地区一次应该至少演出三场,甚至是四场。

在纽约期间,李主席还会见了相关中资机构驻纽约的分会,以及一些负责人。对于未来中美之间的合作、对美中基金会的合作做了介绍,大家表现出非常强烈的兴趣。

除此之外,李主席在纽约期间还与多位美国重要人士通了电话,就中美关系以及美中基金会下一步对美中之间的活动工作做了广泛的交流,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同与热情支持。

8月23号中午,李黎主席一行圆满结束在美国一个多月的考察访问,顺利启程飞离纽约。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