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永 远 的 总 部
日期:2013-10-08 16:26:43    大小:【】【】【

                                 ——“9·11”五周年祭

   “One World Trade Center, Suite 8343
     New York City,New York 10048”.

    “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八十三层四十三号,纽约市,纽约州, 10048”。
    ——这是一个让我们所有美中基金会成员刻骨铭心的地址。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美中基金会总部搬入此址以来,这个知名的世贸中心,也成了我会的中心。

    无数次海内外宾朋莅临纽约的大都会地区,当汽车驶出纽瓦克国际机场,纽约曼哈顿还影影绰绰地影现十余英里之外一片波光云影之中时,我们就十分容易地分辨出,世贸中心大厦的两幢塔楼超然拔起,顶天立地。“那就是我们的总部”,我们会这样指给朋友。

    转眼五年飞逝无踪,世贸大厦雄伟建筑群仿佛是随时光无声地隐逝了。多少次,当我再驱车行驶于纽约河对面的新泽西——纽约直通高速路上(Jersey Turnpike),当我漫步于曼哈顿下城从自由街到华尔街之时,当我在潜意识之中,脑海里悄然又浮现出我们总部那熟悉的办公场景、以及大厦亮敞的大厅之中那永远兴繁的场景时,我仍然难以相信世贸大厦已不复存在的事实。

    是的,这是个令所有曾在纽约生活与工作过的人难以相信的事实,一两个小时之内,堪称世界之最的钢铁大厦塌倾,数千计无辜生灵泯灭,人类现代文明遭到残忍的践踏······

    然而,人的精神与信念是无法被摧毁的。事实上,美中基金会的工作并未因此事件而停止过一刻。我们在美中两地的其他办公室立即把总部的工作接继下来,一切工作:论坛、互访、交流项目、包括2001年9月下旬正要举办的 “纽约音乐之夜”音乐会,都在井然有序地继续推进,并取得了超过预期的巨大成功。

    美中基金会:联接太平洋——Bridging the pacific; 联结人的心灵——Bridging the hearts。我们的宗旨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一种美中基金会会员:成千上万美国人与中国人,以及其他国际友人的共同信念,已经深植于数不清的美中基金会人的灵魂深处。而纽约世贸大厦一栋83层的我会总部也已成为一种象征:象征着我们的精神与信念;象征着美中基金会永恒的总部。

    此刻,当我们翻阅本纪念册上美中基金会在过去五年之中工作的点滴记录之时,我们所看到的,也正是在这种信念与精神沐浴之下,理解与友谊所绽放的绚丽的花朵······


                               美中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李   黎
                                  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一日于纽约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